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沈坝镇开展防汛防滑应急演练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14:11:4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98

为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增强地质灾害区群众防灾避险能力,8月24日,沈坝镇各村陆续开展防汛防滑应急演练活动。

1.jpg

本次演练以地质灾害点雨季出现汛情滑坡为背景,活动开始前各村首先组织学习了地质灾害防治、监测预警、避险逃生、互助自救等相关知识。随着一阵紧促的锣声响起,由联村领导带领所有参练干部、群众按原预定撤离路线有序迅速撤离到临时安置点避难。整个演练活动中,参练人员集结迅速、响应及时,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开展应急演练,成功将危险区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

2.jpg

通过此次防汛防滑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了群众防汛防滑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意识,让各滑坡点监测员了解到了对滑坡点监测的重要性,提高了抵御滑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实际操作能力,提高了村民自救能力,为全镇安全度过汛期、夯实防汛防滑工作责任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