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镇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0 15:42:3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585

带着恒口22.6万人民的殷殷嘱托,带着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改革发展的期盼,带着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0年8月7日,恒口镇141名人大代表聚集一堂,共商恒口改革发展大计。

会场中央悬挂的国徽耀耀生辉,十面红旗鲜艳夺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为把恒口建设成为“毛绒玩具新都、西北物流新镇、秦巴田园新城而努力奋斗”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

viewfile.jpg

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恒口镇党委书记吴大林同志等主席团成员、示范区(试验区)副县级领导同志,安康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在主席台就座。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恒口镇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恒口镇人民政府镇长张祖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恒口镇人民政府2019年和今年上半年以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决定批准这个报告。会议号召,2020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极其重要的一年,是全面决胜“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建设“毛绒玩具新都、西北物流新城、秦巴田园新城”目标,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大力推进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五大中心”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恒口镇人大主席任岩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人大主席团以“四同一建设”统揽人大工作全局,为恒口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艰辛努力,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恒口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冲刺期,恒口人大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人大工作“四同一建设”为总抓手,以代表组为载体,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权,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在开创恒口“毛绒玩具新都、西北物流重镇、秦巴田园新城”中奉献聪明才智,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恒口镇《关于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完成情况和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闭幕会上,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恒口镇党委书记吴大林发表讲话。

viewfile (1).jpg

吴大林指出,2019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同心,团结奋战,推动了恒口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发展定位更加清晰,思想行动正在聚焦,毛绒新都加速推进,物流新镇行稳致远、田园新城基础坚实、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吴大林强调,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五项要求”落实落细、结出硕果。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必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三是必须坚持“三新恒口”建设不动摇;四是必须扭住高质量发展不懈怠;五是必须持续改善民生不止步;六是必须狠抓作风建设不松劲。吴大林要求,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主席团依法行使职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镇人大要筑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不断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镇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执行人大决定决议,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忠实履职、树好形象,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讲解员,把党的好政策传递下去;当好广大群众的代言人,把老百姓的期待反映上来,当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密切联系群众、倾心服务群众,把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吴固安 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