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走进江北办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23:47:4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44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孩子教育的起点,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阳光雨露。

7月31日下午,安康市妇联为江北办130余名干部送来了一场精彩的“祖辈教育在隔代家庭教育中的‘定位’”专题讲座。

活动中,原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安平以隔代教育的概念、产生的背景、现状、常见问题的表现形式为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隔代教育注意事项,点拨家庭教育盲点误区,并以自己的家庭为例,教授科学的隔代教育方式及同孩子相处和沟通的技巧等,帮助大家解决家庭教育中的迷惑。讲课生动,调动在场人员的积极性,大家听得入迷,记得认真。

本次讲座让办、村(社区)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帮助家长提升了家庭教育水平,促进了家庭文明和谐。(通讯员:宋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