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洪山镇:人大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23:22:1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30

汉滨区洪山镇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镇人大主席团精心收集镇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具有共性与社会普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有六个方面25件,这些建议、意见镇人大起草文件及时提交镇政府,镇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给代表有一个满意答卷。

该镇政府收到镇人大提交建议、意见办理清单后,及时成立了建议、意见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工作会议,分别明确办理牵头单位,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制定出办理方案,明确办理具体责任人及办结时限。在办理过程中,镇政府本着为人民服的宗旨,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在充分尊重人民群众民主权利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针对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安排相关单位、部门逐项落实。对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镇党委、镇政府还专门召开有关会议进行研究,不惜出资出力,力争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与此同时,该镇对单位、部门承办的建议、意见,随时了解情况,随时进行督查。

该镇对办理有一定难度的重大问题,政府分管领导会同有关部门共同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征询镇党委意见后,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并与建议、意见人保持沟通,征求代表意见,将办理结果用多种形式向代表预以反馈。对个别因条件不具备,客观原因造成一时难以解决的建议,及时与建议人沟通,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达到建议人认可与理解。

近年来,该镇通过不断加大对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办理力度,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创新办理方式,对镇人大主席团提交的建议、意见单进行办理和答复办结率为100%,满意率为98%,深受人大代表满意,深得人民群众称赞。(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