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江北办:当好“风雨守望人”,筑牢“防汛防滑安全堤”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20:32:3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34

时下,我国已全面进入汛期,安康也迎来了几波强降雨天气。连续多天的阴雨给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同时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面对恶劣天气,江北办干部主动出击,冲锋在前,当好“风雨守望人”,为群众筑牢“防汛安全堤”。

48a0b313d275ac7e0c78c75f808053f5_wps图片.jpg

“汛期来临,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保持手机畅通”“防汛期间,一切正常”……连日来,办事处严格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纪律,及时收集、处理、传递、反馈雨情、汛情。各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人员利用入户走访时机,向农户科普汛期避险、防汛减灾常识,提醒农户暴雨天气尽量不要外出。辖区各社区干部、网格长、“红袖章”深入辖区,对老旧院落、居民楼、排水管网等重点区域和易涝路段仔细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为平安度过汛期,江北办主要领导也靠前指挥,多次奔赴在路上,实地查看重点路段和灾害隐患点。

f577185f38956cb5a2949a682ebaa46a_wps图片.jpg

7月14日,办事处主任向阳、人大工委主任汪道琦、办事处副主任胡兴宝一行带领国土、水利等部门干部,先后来到西河沟、百田沟水库和晏台村四组滑塌点,检查指导防汛防滑工作。一路上,向阳不断嘱咐村、社区密切关注水情、汛情,继续做好24小时值班巡查,完善“防、抢、撤”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风雨不停,你们不歇,你们是真正“乘风破浪的人”。(通讯员:宋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