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20:25:1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956

7月15日,吉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47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市、区驻镇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驻镇各单位及镇属站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IMG_20200715_091410.jpg

会上,镇长杨孝国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度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杨孝国指出,2019年全镇坚持以脱贫摘帽为统揽,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砥砺奋进、破难前行,全面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经济运行稳中有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二是产业发展成效喜人,“三变”改革顺利推进;三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幸福感逐步攀升;四是文明创建稳步推进,社会环境得到优化;五是村集体经济运行平稳,跨越发展基础坚实;六是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良好作风得到认可。

杨孝国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尤为重要。他要求,一要抓住疫情向好态势,确保经济增长要有新突破。二要落实“四个不摘”,确保巩固脱贫成果要有新业绩。三是推进乡村振兴,确保人居环境要有新面貌。四是要推进民生改善,确保群众幸福指数要有新提升。五是牢记初心使命,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要有新突破。

IMG_20200715_093025.jpg

会上,镇人大主席陈耀丽向大会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上半年度吉河镇人大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有效汇集民意,充分疑聚共识,广泛集中民智,为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下半年镇人大将继续坚持镇党委的坚强领导,紧紧依靠全镇人民,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最后,镇党委书记何金锋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以来,全镇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镇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镇人大和全体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推动党和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当前工作形势,何金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携手拼搏,共同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二是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深入一线,苦干实干,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任务细化分解,扎实落实。三是要关切民生、办好实事。把巩固脱贫成效作为工作统揽,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切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要加强领导、发挥优势。镇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调动人大代表参与全镇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追赶超越、决胜小康凝聚强大合力。

IMG_20200715_093112.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并对1个驻镇单位、2个镇属部门开展了述职评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吉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通讯员: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