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小部门”有作为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14:27:1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24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4名工作人员,且年龄50周岁以上就占2名,是名副其实的“小部门”。综合办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机关”建设为根本遵循,实现“小部门”有作为。

接受监督晒承诺。年初,根据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安排,综合办主任走进演播厅,对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完成任务时限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接受人大代表及人民群众监督。抗疫一线显担当。在抗击新冠病毒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一班人,始终战斗在长胜、光荣村抗击疫情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一线,与村干部一道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火墙”。脱贫攻坚不停滞。整合脱贫攻坚“四支力量”,按照“三排查三清零”和国检量化指标、省市督查反馈问题,逐项对标对表、反复排查、补齐短板弱项,在迎国检中交出满意答卷。工作创新有亮点。年度工作公开承诺、人大代表对机关干部作风暗访、人大代表履职考核等措施办法持续跟进,以实际行动助推恒口示范区高质量快速度发展。当好参谋抓调研。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无论是在抗击疫情关键之时,还是疫情持续向好发展的新态势下,人大办组织对社区工厂复工复产、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组建设等方面,深入一线广泛开展调研,为建设“西北商贸物流重镇,秦巴山水田园新城”贡献人大力量。(吴固安、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