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人大:“三室合一”建新家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23:42:4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70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人大,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中,主动作为、超前谋划,与相关部门对接,把村级党员活动室、人大代表活动室、村民接待服务室“三室合一”一并建设,促推人大代表工作步入健康发展“快车道”。

统一规划布局在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中,把人大代表组活动室建设纳入总体建设之中,整体布局统一规范装修加强制度建设,使人大代表组开展学习、履职交流、经常性活动有了固定场所统一活动内容对人大代表组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事项作出明确规定,要求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交流学习、调研视察,为人大代表组经常性活动套上“紧箍咒”统一接待选民实行辖区内人大代表轮流“坐班”,回答解释选民群众问题,协调化解选民群众诉求。

目前,恒口辖区内10个人大代表组都有了自己的“新家”。(吴固安、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