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叶坪镇人大开展形式多样的“七五”普法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22:10:2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44

为更好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提高全民法制宣传的参与率和知晓率。6月24日,叶坪镇人大主席团携叶坪镇司法所、派出所在叶坪镇纪念建党99周年优秀表彰暨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2.jpg

在建党99周年之际,叶坪镇党委政府、汉滨总工会、汉滨区林场联合主办纪念建党99周年优秀表彰暨文艺演出活动。该活动由镇文化站、综治办、司法所具体承办。在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悬挂横幅普法宣传横幅10幅、民法典宣传展示牌15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余份,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1个,现场接待法律咨询20余人次。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宣传民法典颁布的目的意义,广泛宣传民法典给我们每个人所带来的权益保护相关规定。工作人员通过实际案例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并和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解答人民群众心中的疑惑,用法律知识帮助解决所面临的困难。现场观众对民法典了解后,都说这部法律颁布太及时了,我们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整改一生过程都有法律规范依据。

据悉,自“七五”普法规划开展以来,叶坪法律工作面对山大人稀服务不便的实际情况,叶坪镇人大主席团动员人大代表带头做好普法宣传,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召开的村民大会、院落会、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法律宣讲,不断提高叶坪老百姓对法律知识的知晓率。目前,全镇矛盾化解率已连续多年保持100%,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