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抗洪英雄、革命烈士杨宗兴先进事迹展览室揭牌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21:41:5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99

    今年7月18日,是鸭蛋河村全国抗洪抢险优秀共产党员、革命烈士杨宗兴同志牺牲10周年纪念日,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感人事迹,进一步弘扬宗兴精神,6月29日,谭坝镇党委组织辖区各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镇机关全体党员到鸭蛋河村共同参加了杨宗兴先进事迹展览室揭牌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正锋亲临现场指导并为杨宗兴先进事迹展览室揭牌。

展览室揭牌.jpg

展览室位于谭坝镇鸭蛋河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展厅从杨宗兴同志生平简介、生前事迹、组织关怀、社会反响、物品成列五个部分进行展示,再现了杨宗兴同志在担任村干部近30年间里带领全村群众拉电、修路、建校、发展产业,帮助群众逐步摆脱贫困的各个细节,直到在2010年7月18日特大暴雨灾害转移群众过程中被泥石流夺去生命英勇牺牲的壮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展览室除了图文并茂介绍杨宗兴同志生前事迹外,还收集了部分物品、会议记录、荣誉证书、奖牌等实物,以及人民日报、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刊登的感人事迹的相关报道,和《好支书杨宗兴》《乡亲至上》两本讲述杨宗兴先进事迹图书。

在仪式现场,镇党委书记陈康玲同志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杨宗兴同志为榜样,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全镇经济社会谋发展,把对杨宗兴同志的无限怀念转化为打赢谭坝镇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强大动力。(通讯员:杨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