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坝河镇召开镇十九届人大第七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13:05:4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92

6月24日,坝河镇胜利召开镇十九届人大第七次会议。43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镇属部门及驻镇单位负责人、不是代表的村支部书记、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镇长李军明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黄家山作《人大工作报告》,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两个决议镇党委书记杨琳作了闭幕讲话,会议由黄家山主持。

图片1.jpg

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表决通过了1名副镇长因工作调动的辞职请求。经大会依法选举,张红同志当选为坝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来,全镇干群负重前行、克难奋进。面对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异常繁重的工作任务、相互叠加的矛盾困难,不畏惧、不退缩、勇于担当、硬拼实干,实现了整镇脱贫摘帽;面对较大的财政压力,多方争取,实现基本民生目标,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大干部职工舍弃小家、放弃节假日,奋战在村组、坚守在一线,打赢了社区建设、搬迁入住、旧宅腾退一场场战斗;经受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一次次考验,取得了经济发展一项项新成果,展现了坝河干部奋勇争先的魄力,彰显了坝河干部坚韧不拔的毅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图片2.jpg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引领发展、追赶超越”主线,以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统揽全局,加快以教育事业为重点的公共服务提升和以农村路网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两大突破,加力打造现代农业园区,扎实落实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三大责任,切实强化项目建设、引资引智、优化环境、转变作风四项保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推动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稳岗就业,着力解决剩余未脱贫人口按期脱贫,推动坝河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镇党委将全力支持镇人大的四同一建设工作,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各位代表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发挥监督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把对事的监督与对人的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把督政与支持有机统一起来,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促使政府各单位、站所及各村、社区做到务实高效、清政廉洁、执政为民;要积极参与述职评议、代表视察等监督活动要按照会议确定的各项决议及工作部署,团结拼搏、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努力为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保证全各项工作目标得以顺利实现。  

会议号召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坝河而努力奋斗(冯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