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竹园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12:50:4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465

624日,大竹园镇会议室喜庆庄严,主席台国徽矗立,五面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41名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代表们精神饱满、汇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认真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镇属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组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镇单位负责人共计26人受邀列席了会议。

c7af85ec009b2f040c560009f884340_wps图片.jpg

大会会议议程严谨细致,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镇人民政府、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镇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工作的情况报告、选举产生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确定大竹园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共同谋划大竹园镇未来的发展大计。

IMG_7111_wps图片.JPG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之年,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要求。一要巩固扶贫成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二是理清发展思路,强化项目投资。三是加大环境整治,打造幸福家园。四是抢抓发展机遇,做强茶旅新镇。五是加强法治建设,促进和谐稳定。六是强化民生保障,提升服务水平。七是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群众增收。八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满意政府。

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指出,镇人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镇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大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经济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努力奋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融入中心工作;二要始终强化人大监督,坚持为民履职尽责;三要始终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四要始终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五要全面打牢疫情群防群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突显人大作为

IMG_7149_wps图片.JPG

人大主席团成员分别参加各代表团的讨论,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就脱贫攻坚、道路建设、茶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理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据悉本次会议共汲取不同代表意见、建议33条。

大会依照法定程序选举了镇人民政府镇长和一名副镇长,康健同志以全票当选大竹园镇人民政府镇长、李龙同志高票当选大竹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我将带着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服务于民”康健同志的表态发言迎得了代表们热烈的掌声。

IMG_7230_wps图片.JPG

会议指出,当前正直脱贫攻坚交总账,迎接国家普查大考的冲刺时间,我们要以习总书记来陕、来安视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动力,振奋精神, 在鼓干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脱贫攻坚、引领发展两大任务,扎实落实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了12345工作目标和重点,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紧紧围绕“两区一带一岸”的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布局,大力实施生态立镇,基础强镇,产业富镇,茶旅新镇发展思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为全面建设美丽富裕和谐繁荣新大竹园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适应新常态,进入新状态,提高站位,讲规矩,守纪律,坚持守底线、离红线,以严的作风,严的纪律,严的规矩,严的要求,扮好角色,保持本色,凝神聚力,团结一心,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紧扣年度指标,奋力完成脱贫攻坚、茶旅新镇、社会治理、生态建设、民生工程各项任务, 扎实推进全镇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IMG_7247_wps图片.JPG

会议希望,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听民声、集民智、解民难,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人民代表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人民代表要发挥监督职能,积极支持和监督政府各方面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务实高效;人民代表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帮扶贫困户,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动化解风险,正面引导等靠要、不感恩对象,提高满意度,为脱贫攻坚交总账贡献代表力量;人民代表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广泛组织开展代表活动,发挥代表“五员”作用;镇人大要把“四同一建设”工作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各位代表要把自己置身于“四同一建设”当中勇争先。

为进一步激发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工作的积极性,大会还对在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过程中答复快、效率高、效果好的三个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