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河镇:人大代表深入大河镇调研搬迁后扶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12:29:1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38

为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搬迁后扶抓点示范工作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深入大河镇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王诚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同时,各级人大代表也汇聚大河,共同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0610212436_wps图片.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河社区金银花种植园区,金仓、邮政小区社区工厂,大坪社区菌业开发公司,同心村农光互补香菇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解企业发展、务工收入、产业带动等搬迁后扶情况,与搬迁务工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社会保障等情况。随后在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长刘长平就全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各人大代表和示范村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扣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总体要求,围绕就业稳岗、社区管理、配套服务及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610220746_wps图片.jpg

会议强调,开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抓点示范工作,培育典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是落实落细中、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一是各人大代表要认真研读市委“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负重托,切实为做好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发挥智囊团作用。二是积极建立完善抓点示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工作调度制度、督查工作制度和信息共享制度,要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统筹协调推进后续扶持的工作格局。三是结合安置社区工作实际,不断探索新的经验做法,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把搬迁群众的干劲激发出来,着力营造支持参与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讯员: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