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恒口人大办调研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17:47:3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29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今年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总结推广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经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好前期准备。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才斌,分别深入恒口镇月河村、盘龙村、金玉村调研指导工作。人大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杨峰陪同调研。

图片1.jpg

安康市月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由人大代表李云义创办,流转土地1100亩,种植金银花、菊花、茶叶、拐枣等,项目覆盖四个行政村,每天园区务工人员40余人,且60%都是在册贫困户,年人均收入1.7万元,实现了园区发展和贫困人口有效增收的双赢。人大代表范成军领办的君悦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500亩,栽植桃树、猕猴桃、拐枣、金银花等品种,从土地入股分红,园区务工收入,使4户贫困户,20人贫困人口实现如期脱贫。人大代表熊小荣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种植香菇7万袋,为贫困户顺利脱贫贡献了人大力量。

图片2.jpg

在听取了人大代表、恒口第四代表组长李云义就代表组活动、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助力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才斌充分肯定了代表组的工作:代表组活动正常,部室建设标准规范,各项制度健全,为全镇树立了标杆,特别是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陈才斌要求,要以人大工作“四同一建设”为根本抓手,在政治上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法治上必须学法、遵法、守法、依法办事;在工作上必须与政府同时发力。我们要真正了解人民群众在想什么,干什么,把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及时反馈党委政府,使人大代表真正成为一头连着百姓,一头连着党委政府的“连心桥”。(吴固安)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