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汉滨区恒口人大:开展代表培训 安排2020年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7 17:44:2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58

4月3日,汉滨区恒口人大召开2020年工作安排暨人大代表培训会议。示范区试验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恒口镇人大主席任岩,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代表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才斌同志主持会议。

IMG_20200403_090414.jpg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安排部署2020年恒口镇人大工作。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恒口镇人大主席任岩同志讲话,回顾了示范区(试验区)市区、镇人大代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播洒人间大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和取得的阶段性战果。任岩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贡献人大智慧。同时,向市区、镇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在全区面临高三已经开学,其他各年级也即将进入复课复学情况下,各位代表要继续弘扬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积极捐款捐物,为2万余名学生生命健康伸出大爱之手。

任岩强调:恒口镇人大在乡镇级别最高,人大代表最多,区域面积最大,这就要求恒口镇在人大工作上必须脚踏实地、提升进位。一是硬性任务必须完成。按时召开好每年两次的人代例会,坚持在示范区党工委、恒口镇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召开好恒口镇十九届人大三次、四次会议;二是硬件建设必须到位。下决心充实完善人大政协综合办公室,10个代表活动组硬件投入建设;三是软件资料必须达标。抓好活动资料收集、整理,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四是人大工作宣传要有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身边的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展示人大代表的风范。五是开展活动要有声势。要紧紧围绕恒口“西北商贸物流重镇、秦巴山水田园新城”的基本定位,以毛绒玩具、商贸物流、新型建材、医疗康养、现代农业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形多样的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活动,助力中心工作,推进示范区(试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G_20200403_090811.jpg

任岩要求: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发展,市区、镇人代会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各代表组要组织人大代表做好走访选民,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好市区、镇人代会做好充分准备。(供稿:吴固安 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