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河镇:人大走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11:17:2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287

近日,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进一步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大河镇人大代表走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座谈会,积极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会上,人大代表听取了镇派出所和交警队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比例、发展趋势未成年人道路安全违法等现状,同时还认真学习了大河法庭组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重点条款解读。座谈活动中,各人大代表纷纷提出意见建议:一是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违法犯罪的发生,定期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大力宣传“两法一例”。二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建设,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增强法制观念。三建立健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普法宣传常态化机制、留守学生关爱机制、社会治理定期研判机制、重点学生结对帮扶机制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协调联动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和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联动机制是关键,镇人大代表将继续监督和推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护工作落到实处,积极为镇辖未成年人保护做贡献。(通讯员 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