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县河镇:身残志坚王修玉 稳定脱贫抓养猪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21:18:2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69

“嗨呀,王修玉一窝猪仔卖了19600元,14头猪仔平均一头就卖了1400元”,这个消息像一颗炸弹一样在县河镇上湾村传开了,同时,大家都用羡慕的口气称赞这个身残志坚、勤劳致富的建档立卡脱贫户王修玉。

viewfile.jpg

3月18日上午,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走访来到汉滨区县河镇上湾村建档立卡脱贫户王修玉的家,“这一窝14头猪仔是今年正月二十三日(2月16日)下的,刚刚满月就被收购走了,一头猪仔卖了1400元,一共卖了19600元”,王修玉高兴地向走访的扶贫干部介绍道。

生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的王修玉家庭比较困难,父母都是残疾人,母亲是个盲人,在他两岁时被一场火灾将他的头部烧的面目全非,所幸地是这场火灾没有夺取他的生命,没有烧坏他的四肢,也没有烧毁他的坚强意志,“当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身残志坚的王修玉从小就比同龄伙伴懂事的多,一直勤勤恳恳务农,踏踏实实做人,人残心灵美,成年后他也获得了爱情,成立了家庭,新修建了楼房,由于王修玉不能出门打工,他就在家里进行发展养猪,每年收入比较可观,虽然他们家在2017年靠养猪脱了贫,但是他和妻子依然靠自己双手在勤劳致富。如今家里六口人,可以说吃喝不愁,双目失明的母亲在他家里享受天伦之乐,大女儿已经出嫁,二女儿今年即将高考,小儿子正在上初中,王修玉希望两个孩子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圆他没有上过学的梦想。

viewfile (1).jpg

“我计划今年将扩大养猪规模,去年年底我又购买了4头能繁母猪,”王修玉带领大家参观他的养殖场,同时,他计划将在养殖场前面再扩建养殖场地,“养猪是我们农村见效最快的致富门道,如今扶贫政策这么好,脱贫不脱政策,政府又大力支持我们,干部继续帮扶我们,再加之市场价格这么高,养猪真是划得来”,王修玉向扶贫干部诉说着真情。(余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