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庙镇人大主席高少军战“疫”纪实:站岗前沿 守护生命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14:09:2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54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二,汉滨区关庙镇人大主席高少军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向镇党委请缨,带领工作组到张将路卡疫情防控监测点抗击疫情,播放宣传录音、盘查车辆、登记信息、监测体温、隔离发热病人、追踪疑似接触线索,从清晨忙到日暮,再到深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演绎了一曲动人的抗疫故事。

微信截图_20200214141113.png

冲锋一线

张将路是连接湖北武汉、安康火车西站出入关庙镇的主要干道道,是汉滨区设立的重要路卡疫情防控监测点之一,人车流量大,防控监测工作十分繁忙。为了给医务人员、包村干部、村干部、片警、城管环卫队员创造一个严防执守的工作条件,他协调应急部门在路口搭起了帐篷,协调镇后勤保障组配置了床铺、烧水壶、烤火炉、桌凳、消毒液、方便面等必要的防守设备。为了鼓舞士气,形成人在阵地在的战斗堡垒,他在营地的帐篷上方升起了一面鲜红的党旗,要求工作人员是党员的佩戴党徽,值班人员实行两班倒,每天早晚7点交接班,他亲自点名,严明战时纪律,通报检测情况,叮咛工作人员,“家里安排好了吗?你们要做好防护消毒”。为了让同志们每天能回机关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在这期间他一人坚守值班,到了晚上零时或早晨天亮时,总有一些外地车辆侥幸闯关通过,为了给生命站好岗,他的身影总是在这个时段出现。辖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人士看在眼里,感动在行动上,纷纷向关庙镇捐款物,就连附近一位买花卷馍的青年男子感动地每天早晨专门给他们蒸送花卷馍。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榜样的力量凝聚着民心,齐心抗疫情,志愿保平安的氛围,很快在关庙镇形成风气。

线索追踪

2月3日下午4时许,关庙镇新红村一位出租车司机李某送一位患者到安康市传染病医院,返程经过张将路卡点,工作人员对他盘问,他回答:“送一个发热病人到市传染病医院”,顿时在场人员感到惶恐,高少军立马安排工作人员送李某到隔离点暂时隔离,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到安康市传染病医院追踪发热病人的线索,经过调查核实确认,这位病人是该院的肺结核病人,回家后因扁桃体发炎,身体发热不适,在市人民医院门前乘车到市传染病医院就诊。当他把发热线索追踪处理完毕后,回到卡点宿营时已是晚上九点多,同志们心痛地问了一句,主席累了吗?他却说:“累是累一点,把疑似发热线索搞清楚了,心里踏实”。

深夜惊魂

2月10晚上8时左右,高少军突然接到周台社区居民举报电话,举报社区住户周某家中有多名外地不明身份人员聚会,他立马安排派出所干警、卫生院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处置。通过体温测试,3人有发热症状,立即用120救护车将发热人员送进安康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预检分诊,凌晨3点各项检查完毕,排除了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医生建议隔离观察,他会同其他领导分析研判,决定将周台社区居委会二楼办公用房用于隔离观察。为了不把感染的危险带回家,他凌晨4点多才回到机关宿舍,在进机关大门之前用酒精将全身消毒一遍,才到宿舍休息。

他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站好疫情防控前哨岗,做好“守关人”,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为基层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刘贵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