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五里镇人大代表当好“四员” 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15:48:4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4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五里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身在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四”,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彰显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风采,筑牢了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墙”。

微信截图_20200213154803.png

当好“宣传员”。为提高村民疫情防范意识,代表们带头做好舆论导向,利用喇叭、村内广播、微信群、QQ群、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全镇村民普及防疫知识,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餐,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营造疫情防控工作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当好“战斗员”。100余名人大代表主动投身防控第一线,带头深入村组、卡点、联合防控检查站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摸底走访武汉及其他外省、市返乡人员,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协助镇村干部在全镇设立主要路口设立联合防控检查站9个,在各村(社区)设置出入卡点54个,进行24小时严防死守,从严管控来往车辆,人员流动。对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管控,协助落实“三包一”机制。人大代表李德胜带头捐款2万元,倡议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开展84消毒液、方便面、医用口罩等疫情应急物资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人大代表社会责任担当。

当好“监督员”。为有效杜绝疫病感染,镇人大代表监督关停镇域内所有活禽宰杀市场、宗教场所、农家乐、宾馆等人员聚集性场所,对正常营业的5家超市、15家药店、15家育婴店进行安全监测,杜绝出现假冒伪劣、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现象,促进保障群众粮油、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应急物资的市场供应,监督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出动执法检查120人次,有效维护正常的交易供应秩序。

当好“服务员”。自发成立群众生活保障服务队,为辖区内身体不便的困难人员、有需求的居民配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对返乡隔离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消除群众心理恐慌,帮助其积极配合、平稳度过疫情敏感时期,为打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人大力量(通讯员:黄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