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张滩镇:人大代表齐上阵 抗击疫情显本色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19:06:3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60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张滩镇人大主席团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全镇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和引领作用,做抗击疫情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担当作为。

98e888piCJQh.jpg-1.jpg

连日来,张滩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不漠视、不观望、不等待,或投身一线,或慷慨解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彰显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风采。

履职尽责,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人大代表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春节休假,逆向而行,主动战“疫”。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逐一落实监测和防控措施,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参与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疫情防控,义无反顾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张滩镇各级人大代表们主动向镇、村请缨,积极备战、随时待命。他们有的充当起“宣传员”,每天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充当起“监督员”,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有的充当起“劝导员”,导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助推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奉献爱心,共克时艰

疫情无情,代表有爱。面对突发的疫情,张滩镇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市、区人大代表张文学捐款1万元,并为我们的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区人大代表陈东卫、杨启虎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千方百计采购来口罩、消毒液、酒精等,并及时将物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危难之时方显代表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张滩镇各级人大代表将继续勠力同心,坚持冲锋在最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抗击疫情贡献人大力量!(李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