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建民街道:人大代表奉献爱心 助力抗击疫情防控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9 15:07:0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8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为积极应对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民街道人大组织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用爱心为全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实后盾。

e.jpg

省、市、区人大代表、安康天瑞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瑞红首当其冲、率先行动,他了解到居住在长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的贫困户因受疫情影响日常采购蔬菜不便,需频繁进出小区,不利于疫情防控的情况后,主动从自己的忠诚农业园区调运2.5吨新鲜蔬菜,免费发放给长岭社区居住的1000余户搬迁群众,极大缓解了搬迁群众的生活需求,有效减轻了小区疫情防控的压力。

c.jpg

区人大代表唐振,在了解到一线防控干部急需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后,他主动联系辖区人大代表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在防控物资十分紧俏的情况下,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采购了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和方便面、牛奶,将价值3万元的防控物资捐给办事处,用于解决一线干部防护和各村防疫消杀的需要,极大地缓解了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

区人大代表陈光跃,在看到各防控卡点干部24小时值班,没黑没白奔赴走各家各户宣传疫情、摸排重点人员,连轴转奔波劳累。他随即购买大量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快速食品送到各防控点,看望慰问冲锋在前的办村防控干部。

d.jpg

捐助代表纷纷表示:“共同抵御疫情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人大代表,更应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带头发挥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履行代表职责,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很欣慰”。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建民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责任诠释担当,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了人大代表力量。(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