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建民街道人大组织代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7 14:37:5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95

为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确保困难群众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121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建民街道人大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表达人大代表的关爱之情。

87b51076708a835f3421edb1c93b358.jpg

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人大代表们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就业、子女上学、身体健康等方面状况,仔细询问他们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叮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勇于面对困难,有什么问题可随时与人大代表联系,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克服“等、靠、要”思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慰问中,人大代表也提前向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af232527657ea7c41bb74988c912ace.jpg

“感谢人大代表对我们的关怀,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啊!”当新联村80多岁的老复员军人、贫困群众王连东从区人大代表张富成手中接过慰问金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12aff16b89fe8d639e7c443822c6a32.jpg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分忧解难,是人大代表关注弱势群体,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代表作用的具体体现。给这些困难群众送点米、面、油和慰问金,虽然东西不多,可以帮助他们解决一时之急,渡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道筠如是说。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深深的祝福、浓浓的关怀、暖暖的真情,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使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选民的呼声,有助于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好地为选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