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区人大考核组到建民办考核2019年人大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6 22:55:2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85

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第二考核组在财经工委主任何象宏带领下一行三人到建民办考核2019年人大工作。

34fa016f21db11f3f7fb3921ea673ad.jpg

考核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道筠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人大工委办公室、人大代表工作站的硬件设施,仔细翻阅档案资料,认真查看日常工作记录、代表活动痕迹、平台阵地建设,对街道人大2019年接受党委领导、开展监督检查、代表作用发挥、履职平台建设、人大宣传报道、创新工作举措等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严肃认真地对考核内容逐条逐项打分,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随后,深入到区人大代表刘瑞红创办的忠诚农业园区,查看人大代表创办的产业基地,了解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参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考核组对建民街道人大2019在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履职、服务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扎实推进“四同一建设”工作取得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办探索实施“四题”工作法、强化人大宣传、扎实推进依法监督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

aab9fa43e5620e8bed2e16e7db866a8.jpg

针对下一步工作,考核组也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开阔思路,深度挖掘,对“四题”工作法进一步总结提炼,力争在更大范围推广;二要紧扣重点,强化监督,组织代表围绕街道工作重点,适时开展检查、调查、视察活动,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政府有效落实。三要立足办情,丰富内容,积极探索代表活动、代表履职的新模式,为联系选民、拓宽代表视野、发挥代表作用搭建更好平台。四要用心用力,及早动手,精心谋划好2020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