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区人大代表第十团在新城街道办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00:00:3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854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水平,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12月18日,新城街道办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庆、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何象宏、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大根等30余人参加视察活动,新城街道办人大工委主任汪建国主持座谈会。

图片1.jpg

视察组一行,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交流点评等方式,先后对西坝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新城便民服务和智慧新城及信访听证中心、城东水厂建设、新城枣园社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静宁菜市场改造项目进行了视察。视察结束后,在静宁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召开座谈会。

图片3.jpg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相关内容;听取了全办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及两违管控工作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为新城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2.jpg

视察组指出,新城街道办办情复杂、工作量大、任务艰巨,但在党工委的艰辛努力下,全办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信访矛盾化解、人大代表履职等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发展快、变化大。视察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强化宣传,及时总结经验,尤其是信访听证制度建立等工作要形成经验并推广宣传;三是要切实履职履责,抓住社会治理等重点难点,倾听民声,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四是要严守纪律、严以律己,强化法治意识,切实行权履职;五是要充分发挥好“五员”作用,争做“五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