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区人大代表第二代表团在谭坝镇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0 12:17:0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91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四同一建设工作要求,2019年12月18日上午,由区人大牵头组织区十八届人大代表第二代表团在谭坝镇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晓正,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蒋成龙、刘鑫出席活动,五里镇、茨沟镇、谭坝镇党政主要领导、人大主席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图片2.jpg

当日上午天降小雨,参与活动的全体代表克服困难,先后对谭坝镇敬老院、谭坝镇硒万山杨梅产业示范园、松坝社区毛绒玩具厂进行实地参观视察。所到之处,代表们认真聆听负责人的介绍,不时询问具体问题,详细了解目前建设发展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相互交流探讨,积极建言献策。

在实地视察活动结束后,召开了集体座谈会,会上组织代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五里镇、茨沟镇、谭坝镇主要领导就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部分区人大代表就如何发挥基层代表作用、服务大局、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蒋成龙同志从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基层人大队伍建设、镇办人大主席团工作开展等几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对下一阶段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区人大马晓正副主任在强调中指出;一是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闭会期间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代表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担当尽责,发挥好代表的先进性,争当“五好”代表;四是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要按时参加组织的活动和各类会议,认真走访选民,收集意见建议,为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做好准备工作。

图片1.jpg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法律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加强了代表间学习交流,促进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对镇办人大主席团工作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