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区人大第九代表团到老城视察调研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8 11:40:1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96

为进一步增强代表政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意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让代表工作落到实处,12月6日,来自汉滨区人大常委会、老城街道、吉河镇、晏坝镇的区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共计30余人,到老城街办开展视察调研活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全方位了解街办近年来的各项工作举措及成效亮点。

微信图片_20191208113157.jpg

当天上午,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晓正带队的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老城街道培新街社区,实地查看了富硒产品一条街,通过现场询问、听取社区的支部+协会自治模式情况,了解富硒产品一条街的发展,培新街社区党委书记周明华对社区党建“12345”工作法做详情介绍。

在西大街社区,代表团参观了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党建活动室,听取西大街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工作理念,探索“两抓三融四建”党建工作模式汇报。

随后,一行人穿过白庙巷、经过龙窝街,在街办便民服务大厅,通过智慧平台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和在线操作,了解了智慧老城建设运行情况,并查看了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室的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208113147.jpg

期间,代表团一行到达鼓楼社区,现场查看西巷子的“换装工程”、南正街的街区改造、鼓楼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与运行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鼓楼社区党建“1355”工作法的展板讲解。

在鼓楼社区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街办人大工委主任杨朴首先从全会强调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方面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和完善十三个制度体系方面,为代表们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街道办主任马义平同志汇报街道整体工作情况后,老城街道、吉河镇、晏坝镇分别就人大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208113140.jpg

“希望能与培新街社区的富硒产品一条街搭建一个联合销售平台,让农产品的推广有正规稳定的渠道……我工作生活都在老城,这里的变化显而易见,各社区都在打造自己的特色,以后要多深入老城……今后要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让企业人员与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交流履职经验环节,代表们就学习调研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并围绕城市管理、模式创新、城乡共融等方面展开讨论,为街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人大第九代表团团长、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宏围绕人大代表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从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调查研究,破解问题;贴近实际,提好议案三个方面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208113132.jpg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晓正对老城街道党工委班子及街办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做进一步强调:一是充分认识代表的重要作用。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适时作出决议决定。二是要提升代表政治素养。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代表全面学习代表法等各项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同时对代表的履职应该有量化标准。三是要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要坚持定期走访选民,听取群众诉求,发挥为民服务的根本职能。四是要充分发挥代表的履职作用。活跃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搭建好履职平台。五是要保持代表的先进性。积极争当“五好”代表,做好人民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