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建民街道人大扎实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6 11:16:4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43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提高群众法律素养,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月4日,建民街道人大组织建民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管所,街道综治办、扫黑办、拆迁办等多个部门在安康高客站、长岭社区、改线路市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掀起了全办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崇宪法热潮。

dnd.jpg

活动中,通过设置集中宣传台,悬挂挂图,摆放展板,现场为群众分发新修订的宪法及相关法律资料,开展互动宣传,当面解答人民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普及宪法、法律援助、交通安全、反邪教、禁毒、食品药品安全、婚育新风、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法律法规常识,特别对时下群众最关心的扶贫、环保、社保、医保、低保、征地拆迁补偿等问题现场解答,消除群众后顾之忧,提高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同时,还通过以案释法向农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普法购物袋、宣传品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2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将宪法精神融入了群众日常生活,增强了群众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提高了风险防御能力,推动了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在全街道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