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16:07:0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424

11月21日,吉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46名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走进会场,共谋全镇发展大计。驻镇市、区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驻镇单位、各站所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faf37c45d0f3d486dd9b9f1e9278104.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镇长杨孝国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陈耀丽作的《人大主席团报告》。

杨孝国指出,2019年,全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镇上下负重前行,勇创奇迹。脱贫攻坚稳步推进,民生福祉大幅提升,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文明突显成效,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130c18a87c6bbb861bc14b1e75cded6.jpg

杨孝国强调,下一阶段,全镇上下要众志成城,一鼓作气,坚决打赢全镇脱贫摘帽攻坚战,确保全镇732户2319人的脱贫、11个贫困村的退出;要多渠道多角度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化解基层信访矛盾,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实现村两委一肩挑,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要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行为, 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要狠抓安全稳定,促进镇域和谐;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政府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镇党委书记何金锋同志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对推动吉河工作、促进吉河发展必将起到重大作用。他强调,我们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到现在全镇工作形势,要持续发力,趁势而上。一要坚持勤政务实重实效。镇村干部一定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要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任务逐项分解切实将责任和压力落实到实处。二要坚持开拓思路勇创新。着重围绕脱贫攻坚、三变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寻求开展工作的新途径。三要坚持团结协调促发展。在全镇上下形成追赶超越、共谋发展、齐力攻坚的强大合力,推动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要发挥代表作用聚合力。各位人大代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听民声、察民意、访民苦、解民忧,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e96b7e8aae6231975f78fdc2ae87af4.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河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吉河镇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对1名副镇长及1个站所进行了述职评议。

大会按照法定程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通讯员: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