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坝河镇召开镇十九届人大第六次会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18:11:2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935

1112日,坝河镇召开镇十九届人大第次会议。38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镇领导班子部分成员、驻镇单位负责人、镇属部门负责人、部分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列席了会议。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镇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工作报告》。

图片2.jpg

会议认为,半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的战略部署和镇党委的工作安排,基本完成了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狠抓落实,经济保持平稳增长,质量效益持续提升,社会更加和谐安定。

会议从个方面对全镇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振奋精神,突出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退出“576标准”,实现5个贫困村634户2122人全部脱贫,整镇摘帽,这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以重点产业为支撑,着力打造高效农业园区。加大对伍家湾老崔粉条斑竹园康金兴养殖和寺姑猕猴桃产业等三大主导产业的引导,同步抓好生猪养殖引领全镇产业发展)以改善民生为目标,携手创建美好生活。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加强低保、五保管理,持续完善“幸福院+卫生室”的“一院两制”建设,完善医保和大病保险政策,健全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体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综治平安建设,持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实施依法信访和依法处置双向规范,保护群众的合法利益,打击信访违法行为,不断加强公共突发事件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三长+一员”河长制,确保国家标准二级水质流入汉江。扎实做好农业水源污染处理,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扩大农村清洁工程覆盖面,全力确保生态安全。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紧盯贫困村,兼顾非贫困村,以“三变”改革为抓手,促进电商、金融、科技扶贫。逐步推进集体经济和互助合作社引导资金、资产收益扶贫“两个全覆盖”,积极探索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新途径,确保村村有脱贫产业、户户有致富项目。

图片1.jpg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按照“政治同向、法制同轨、发展同力、与民同心”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新实践,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镇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及时向党委请示汇报,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一致,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二是强化人大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定力和理论修养。三是提升工作实效。紧扣镇党委决策部署和全镇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打好参与、监督“组合拳”,提升人大工作实效。

会上,与会代表分3个小组对两个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对两个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一名副镇长和一名中心校长的述职,并现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对奋战在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尽职履职表示高度认可,要求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行神圣职责,要以身作则、弘扬正气,充分发挥正能量,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带头遵守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践行文明新风,维护公平正义。

,与会人大代表视察了全镇的亮点产业、重点工程,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冯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