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庙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6 22:46:1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910

10月25日上午,关庙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大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关庙发展大计,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罗煜主持。

IMG_0838.JPG

上午8: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幕。大会应到代表 67名,实到代表 5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小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镇政府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下一步全镇工作目标任务,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2019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全镇上下聚焦聚力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振精神,克难攻坚,凝神聚力,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备战脱贫攻坚省考国考,全力冲刺年度目标考核任务

IMG_0969.JPG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一同视察了辖区内恒大小学迁建工程进展情况和江北十中东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工作。代表们牢记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交流发言,提出了一系列有利于关庙经济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会后,镇人大主席团将会同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究,践行好为人民服务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会议还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关庙镇人大工作报告》、《关庙镇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关庙镇教育专项工作报告》,听取了副镇长徐斌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评议。

IMG_0918.JPG

中午12:30分,大会所有议程圆满完成。镇党委书记罗煜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是一次迎战脱贫攻坚国考省孝的冲刺大会,是补齐短板、完成全年目标考核任务的安排部署会。全体人大代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为民造福祉,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上主动作为。特别是要紧扣全镇脱贫攻坚大局,把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帮困带富作为代表联系选民、行权履职的具体体现,着力在教育、就业、医疗、社保、养老、居住及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环境保障等方面出实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事关人民福祉的事情办实办好;镇人大主席团要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加强“四同一建设”工作,代表要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服务群众的联络员,社会矛盾的调解员,推动工作的监督员,产业发展的示范员,大力推进人大工作规范化绩效化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体人大代表要自觉肩负依法履职责任,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建言献策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全力维护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通讯员 张俊玲 王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