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谭坝镇召开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1 00:17:5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53

(通讯员:郭军)当前正值全区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谭坝镇再擂战鼓,再添举措,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这项政治任务。

2019年10月7日上午,谭坝镇人大牵头组织全镇十九届人大代表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视察评议活动。来自全镇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镇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部分驻镇单位及镇属部门负责同志、特别邀请了谭坝镇草庙村省派驻村帮扶单位陕西工人日报社工会主席,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天公不作美,当日上午持续降雨,参与视察活动的全体成员克服困难,冒雨先后对松坝社区工厂、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代表小组工作站、后沟村脱贫攻坚产业园(香菇小镇)、谭坝敬老院、谭坝供电所、卫生院进行实地参观视察。所到之处,代表们认真聆听负责人的介绍,不时询问具体问题,进行相关交流探讨,详细了解各处目前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在松坝社区电子厂,省工人日报社杨志勇主席详细询问务工人员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甩掉贫困帽子,实现人生价值。在谭坝敬老院,代表们实地查看了餐厅、宿舍、活动室的整体情况,与入院五保老人亲切交谈,分享他们内心喜悦和对党的关怀感恩之心。

在实地视察活动结束后,又召开了集体座谈会,会上分别听取了该镇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汇报,客观公正的反映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代表们畅所欲言,为谭坝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会上还从依法履职、为民服务、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对驻镇单位供电所、卫生院进行了民主评议。该镇党委书记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就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做了重要讲话。讲话强调,一是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始终把思想自觉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主动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听取选民意见建议,积极化解信访矛盾,搞好项目建设外围环境保障。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特别是党员代表要认真参与所在支部的主题教育,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三是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实现最终的胜利。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生死关头,目前的两房建设实现全面达标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一院两制”入住问题,各位代表要积极动员,做好宣传,让符合条件的五保对象积极入院,为实现脱贫攻坚取得最后的胜利再努一把力、再使一股劲。最后镇人大主席从代表作用发挥、主动作为联系走访选民收集民情民意、当好政策宣传员和信访矛盾调解员等方面做了重要强调,给各位代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本次视察评议活动在各位代表和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对该镇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