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老城街办: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测评 让履职实起来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17:01:0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04

今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纪念人民大表大会成立65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走过辉煌历程,取得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之年。

代表述职.JPG

台上代表述职,台下选民评议,近日,由老城街办选出的(111113、116选区)区人大代表在所属选区做了公开述职。

“先后提出了关于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待遇问题、鼓楼街路面破损问题、背街小巷强弱电入地问题、无物业小区消防设施安全监控设施问题、关于老旧小区管理问题、关于物业收费的合理性问题等,向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建议6件。”述职席上,代表们纷纷从学习宣传宪法、法律,遵纪守法,认真贯彻执行区人大及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完成工作任务情况;参加区人代会和代表活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情况;联系选民反映选民的意见和要求,提出议案建议的情况;在经济建设中起骨干带头作用以及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情况等方面进行公开陈述。

街办人大工委主任杨朴对各位代表的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提高对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确保代表述职评议的效果、促进代表工作进一步开展三个层面提出意见。

会场图.JPG

“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政策法规方面的学习,走进116选区的广大选民群众,多了解他们的真是意见”,现场公布测评结果后,街办人大工委对各位代表提出针对性建议。

113选区,街办主任马义平到会并对各位代表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履职能力,人大代表代表的是选民的意见,必须要有过硬的理论水平工作作风;二是正确履职过程中,经常走访选民,了解选民意愿和诉求结合当地实际提出建议,在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行使好自己的权利,敢于直言;三是不断提升履职评议活动,评议的内容更加具有广泛性

近年来,为了促使基层人大“活”起来、基层代表“动”起来、基层民主“实”起来,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老城街办人大工委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在五年一届任期内,要求每名代表至少向原选区选民做一次述职通过述职,一方面是向原选区选民报告他们自担任代表以来所做的工作,便于原选区选民对他们工作的了解,也便于原选区选民对他们履职情况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有效推进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常态化制度化。(通讯员 刘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