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竹园镇人大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3 18:03:47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24

(通讯员:毛静 王勇)为深入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将综合治理、重点治理、行政执法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人大代表作用发挥,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IMG_1274.JPG

近日由大竹园镇人大办牵头,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联合镇扫黑办、综治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司法所文化、交通办、安全等部门辖区校园周边用电消防安全、占道经营、食品安全、交通秩序、文化领域等社会治安管理重点开展了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L1140230.JPG

联合行动中,重点对校园及周边个体户、流动商贩是否存在对未成年学生实施敲诈、勒索、胁迫、人身伤害、收取保护费和涉黄、涉赌、涉毒场所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排查。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边摸底排查边整治宣传,对发现的占道经营、非法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和进入网吧娱乐等行为当场责令整改,从源头上预防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L1140248.JPG

在与校方领导和工作人员座谈的时,镇人大主席李建立强调: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的基本原则,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主动履行监督作用,共建协调联动机制,积极调动多方社会力量,努力构建安全文明校园。创新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举措,形成长效机制,齐抓共管,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暨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攻坚战,营造文明和谐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