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让贫困群众真正从产业扶贫中收益——恒口镇人大帮扶光荣村产业扶贫侧记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15:47:0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943

“皮薄肉脆,香甜可口,营养丰富,馈赠佳品”。在光荣村口、道口随处可见,光荣村发展产业之一“冬枣”宣传标语,这也标志着光荣村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取得了累累硕果。

图片2.jpg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光荣村地处316国道以南两公里处,2018年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人大政协办驻村包抓光荣村脱贫攻坚工作。接到任务后,办公室主任戚开满任帮扶工作队长,副主任杨峰担任村第一书记,真正打响了脱贫攻坚工作硬仗。2018年在示范区(试验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注入产业引领资金101万元,成立了光荣村恒康农民专业合作社、郑禾、强森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让产业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实基础。目前,已建成冬枣、葡萄、桃树、苗木花卉等各类林果园236.3亩。贫困户黄光林,全家四口人,依靠自己勤劳双手,不等不靠,发展蔬菜种植、女儿在外务工、加入合作社入股分红、享受产业奖补资金等多种收入,2018年年收入41277.45元,人均收入10319万,2018年如期脱贫。

图片1.jpg

目前,产业项目覆盖贫困户56户、166人,贫困户享受产业分红3.06万元,户均400元。2019年“两不愁,三保障”不达标7户、20人外,实现59户、166人摘帽脱贫任务。(吴固安、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