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建民街道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扶贫一日捐”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15:44:43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75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道德风尚,助力脱贫攻坚,在首个“陕西慈善周”来临之际,建民街道人大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慈善扶贫号召,组织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IMG_9649.JPG

活动开始之前,街道人大发放倡议书,倡导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奉献一份爱心。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带头捐款,街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奉献爱心。活动共募捐筹集善款22150元。

据悉,建民街道开展的此次“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分为线下捐赠和线上捐赠两个阶段。线上捐赠于9月7日至9月9日,通过省慈善协会子母计划中由建民办发起的子计划,以“一起捐”方式将线下捐赠的善款参与腾讯公益网络捐赠,争取公益配捐。

今年以来,建民街道辖区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在履行职务的同时,自觉践行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精神,多次积极为贫困群众提供信息、技术、品种、销售、劳务等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多次参加慈善捐款捐物、贫困群众救助、贫困户走访慰问以及结对帮扶活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彰显了人大代表的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营造出热心公益、传递温暖的正能量,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