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大竹园镇:决战30天,脱贫必过关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31 11:57:0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61

(通讯员:毛静)自“百日决战”打响以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举起双手奋力拼,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效。830在距离中省市区评估考核今年脱贫攻坚还有31天的关键时刻大竹园镇召开脱贫攻坚决战30天动员会,凝心聚力,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af0011c46483a0b7c8691adaa044e1.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财经工委主任何象宏、区审计局局长熊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晓红、区、镇、村三级帮扶干部1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长马金乾通报了脱贫攻坚决战冲刺30天达标退出12个方面必须排查整改的问题,并下发了销号管理责任清单。来自区、镇、村三级帮扶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大竹园镇党委书记柯英分别做了动员讲话,为决战30天吹响了号角。

56d8f76b8f25b4e8a9d9e520497d1d2.jpg

会议指出,自脱贫攻坚“百日决战”打响以来,大竹园镇上下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紧盯目标不放松,同力同心,尽锐出战,主动查问题、补短板、堵漏洞、抓整改、促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基本解决。二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得到改善。三是以脱贫攻坚统筹茶旅新镇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四是全镇上下凝心聚力抓落实的措施得力。

会议要求,在抓重点攻难点上不容忽视,重点就是“两不愁三保障”和“576”标准全面达标,难点就是影响脱贫摘帽的疑难杂症,帮扶干部要理清思路,因户因事施策,确保高质量摘帽退出。一要紧盯两房入住。二要紧盯基础设施建设。三要紧盯收入达标。四要紧盯兜底保障。五要紧盯反馈问题整改。六要紧盯风险防控。七要紧盯扶贫扶志建设成效。八要紧盯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九要紧盯难点问题突破。十要紧盯茶旅新镇建设脚步。

c260fd8797a744f73474d6dbc31280b.jpg

会议强调,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冲刺的最后30天,我们没有退路,必须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必须加大气力,仗必须打赢。一是落实四带头责任制。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带头盯、带头研判、带头落实战时纪律。二是持续长效机制。持续实行月重点,周清单,季督查的冲刺决战工作机制,在未来30天每天都要有销号。三是夯实帮扶责任。融合四支队伍力量,形成战斗集体,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谁失责追谁责。四是加大督查督办制度。紧盯周清单,30天内保证每周有督办,每周有通报,增强干部责任感、压力感,紧迫感,加快节奏,提高质量。

会议号召,脱贫攻坚冲刺决战的最后30天,全体战斗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转化为“真拼实干、马上就办”的原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压实,不推诿、不懈怠,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拼时间、拼精力、拼智慧、拼奉献”,团结协作马上办、主动办。抛开杂音杂念,洗刷厌倦疲劳,绷紧弦拉满弓,调整精神状态,重振精神再出发,凝聚强大的思想力量和行动力量,拼尽100%力气,为组织和群众交一份满意脱贫攻坚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