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人大代表助推五保老人搬新家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5 15:46:55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57

(通讯员 鄢涛)在全镇上下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阶段,解决五保老人的安全住房尤为重要,五保老人有的思想固执、有的旧宅难舍、有的怕去了受不了约束、还有的觉得去了就没有了自由等等原因,成了五保老人入住的难点,流水镇人大代表近日顶着烈日和酷暑酷暑,深入到各辖区五保户家中宣讲入住敬老院政策,在敬老院享受的服务及自己原有财产归属问题,通过代表们多次走访和解答顾虑,在8月13日流水镇新坝敬老院集中入住仪式上,经人大代表前期动员,新坝中心社区、黄泥村、碾坪村共52人五保老人入住。解决了五保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5260d58862a0d6aa1896e721a1d41c4.jpg

在入住仪式上,镇党委书记、区、镇人大代表陈钢作了讲话,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在满腔热情地为老人服务的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科学管理,积极建立五保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长效机制,使五保老人物质和精神生活不断得到改善,让五保老人安享晚年,把敬老院建成和谐幸福的家园,让老人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