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组织人大代表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视察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31 00:31:51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80

为切实履行镇人大监督职责,在全镇“百日攻坚”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依法监督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流水镇人大于2019年7月27日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园区产业发展、两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户档和村档、贫困户收入及镇贫指挥办公室职能发挥等专项工作开展视察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共50余人。

微信图片_20190730232804.jpg

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视察了新庄村脱贫攻坚“户分三类”的工作流程及实施效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查看了新庄村昜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听取了社区精细化管理经验介绍,参观了恒辉千亩核桃示范园区、新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蔬菜种植基地发展项目。接着对流水镇脱指办近三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结束后,在流水镇机关大会议室召开了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座谈会,会上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汇报;镇长通报了第十九届五次人代会期间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办理情况;镇人大主席就人大代表如何提出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如何履职进行了培训。与会代表们结合视察活动中的所见所想,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查找问题,对政府工作开展情况踊跃发言,重点对脱贫攻坚社区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领域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730232802.jpg

在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陈钢发表感言,本次活动开展很及时,也很有意义,对于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各位代表充当了“推进器”和“桥梁纽带”的作用。流水镇脱贫攻坚工作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还有许多问题亟需完善。对于今后的工作,陈钢同志提出:一是要围绕关键补短板。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要围绕考核补短板。要对照考核要求,确保区内争先有位,并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三是要围绕问题补短板。要在档案整理、典型培养、经验总结、社会参与等方面下功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声有色;四是要围绕目标补短板。镇脱贫指挥部要发挥龙头作用,明确不同时间节点任务,在精准指导、督查调度、典型培养上展作为,积极探索脱贫攻坚工作新方法、新路径。五是代表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实现群众脱贫致富、为全镇脱贫摘帽贡献力量。(鄢涛 王贤峰)

微信图片_201907302328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