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老城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对城市创建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视察评议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9 22:22:0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62

为积极发挥辖区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作用,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发挥街道人大监督作用,助推街道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7月18日,老城街道人大工委邀请辖区省、市大大代表,组织辖区区人大代表,就老城街道创建办和老城食品药品监管所两部门的工作,开展视察评议和“满意度”测评。省人大代表马英,市人大代表刘丹丹,区人大第九代表团团长、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宏,街道主任马义平、人大工委主任杨朴参加了视察评议活动。街道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DSC_9943.JPG

代表们通过现场询问、资料核查、听取有关情况介绍等方式,实地查看了鼓楼东街、静宁北路的校园周边环境、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街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等工作情况;深入兴安东路沿街商场超市、餐饮熟食店、药品销售店,询问了解经营户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管理、人员健康、食品卫生情况,以及老城食品药品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小”行业日常监管常态化、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等工作情况。

DSC_0054.JPG

现场观摩后,视察组在老城食品药品监管所会议室召开视察评议工作座谈会,集中学习传达了市区人大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老城街道创建办、老城食品药品监管所负责人的述职报告,与会代表们积极发言提问,在充分肯定评议部门各项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意见建议,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最后,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进行了民主测评,老城街道城市创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满意率分别为92%和100%。

IMG_4284.JPG

街道人大认真记录并收集了代表们针对执法设备欠缺、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即食食品包装不规范等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是增设快检设备,对人员进行专业设备培训,提高检测工作效率;二是增加超市的防蝇、冷藏、贮藏设施,规范即食食品的包装;三是在校园周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上放学时间段校园周边的交通与卫生状况得到缓解与控制;四是加大对农贸市场肉品区的监管与宣传力度,让群众吃的安心、吃的放心。相关部门工作负责人都表态要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作为今后工作提升的源动力和改进工作的方向。

DSC_0025.JPG

区人大第九代表团团长、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宏同志做总结讲话时提出,开展视察调研和述职评议,是强化人大监督职能的有效途径,也是人大代表必须履行的工作职责。不仅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代表意识和服务意识,也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同时也促进了被视察对象的工作。街道人大工委要多组织代表活动,加强与代表的联络沟通,增强代表的凝聚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听下情、传上情、提建议、强监督”,要站在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认真构思,提出切实可行的、人民群众呼声高的、迫切需要解决的意见建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切实办好群众关心的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