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吉河镇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全镇产业园区发展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2 16:01:3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41

7月11日,吉河镇人大第一代表小组,围绕全镇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桐车村辉煌香椿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天山村现代农业园黄花基地,听取了园区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解了农作物种植培育、园区建设、后期加工销售及产业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在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代表各抒己见,针对该镇产业园区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712155652.jpg

调研组认为,在脱贫攻坚的浪潮下,该镇产业园区借助政策扶持,大胆作出探索,并初步形成规模,在带动贫困户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同时也存在项目定位不精准、生产技术不到位、精细管护机制未建立、生产加工销售链条未打通、未来建设规划不清晰等众多问题亟待解决。

微信图片_20190712155702.jpg

调研组建议,一是选准项目,精准发力。结合吉河地理环境特点,因地制宜选择产业项目。充分发挥传统产业适应力强、易种植、技术成熟等优势,大力发展传统作物产业园区。二是示范建园,打造精品。在初期探索阶段,发展规模不宜过大,树立精品意识,着重建立示范点。加强对生产加工技术的学习研究,建立长效的管护机制,摸清市场需求,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路畅通。三是长期规划,精准定位。产业园区在发展中,要根据市场需求精准定位,充分体现园区特色,制定长远发展规划,着力打造品牌名片,使产品在市场上有口碑,能立足,能够得到长久的发展。(通讯员: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