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人大开展“发挥示范作用 助推脱贫攻坚”代表小组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23:25:2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96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发展的能力,深入推进“四同一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及人大代表职能作用,为全力推进我镇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2019年6月22日,镇人大第三代表小组和第四代表小组在新坝片区开展视察活动,代表们视察了新坝片区“一院两制”建设情况、河堤建设情况、大桥建设情况、社区管理工作、贫困户移民搬迁入住情况;视察了新坝社区卫生院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查阅新坝社区党建工作、扫黑除恶、新民风建设工作、人大代表工作等相关资料;视察黄泥村产业建设和黄泥村活动室建设。大家应该收获满满。

d745e075e91ed6f6b20120c3ff36fac.jpg

在召开座谈会上,就视察的工作各单位负责人对工作进行了汇报,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对口部门也给代表们做了答复,各位代表听取汇报和答复后,对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会上强调代表们:一是强化认识,增强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入选区,与时俱进关心人民群众的切身问题;三是认真履职,发挥代表的专业技能优势;四是代表要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好示范表率、树立榜样。

9c3d2c9a1bc1ded9d84b7627d25c103.jpg

会上要求代表深入到组到户、深入群众,当好政策讲解员和义务宣传员,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增强“脱贫光荣、致富可敬”意识,激发群众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主动性,着力营造全员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鄢涛)

928558ebfd5ce53fab8b7fc2e6680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