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关家镇:坚持标准 严格程序 圆满完成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编辑:张勇   作者:王密    发布时间:2019-06-18 09:41:4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02

6月14日,关家镇召开区、镇人大代表补选大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对区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代表进行了补选,区宣传部部长赵伟、关家镇镇长顾炜分别高票补选为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和镇十九届人大代表。

mmexport1560501097597.jpg

关家镇党委高度重视次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印发《关家镇关于补选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汉滨区关家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成立补选区代表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和补选镇代表选举委员会,按照工作日程,夯实补选工作的各项责任,并依法做好各项选举工作。严把宣传动员关。通过张贴公告、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入户宣传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大力宣传补选工作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保选区内选民知情权。严把选民登记关。2016年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选区内的选民进行了补登核定,切实做到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严把组织程序关。各选区严格选举工作流程及《补选工作方案》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公告了选民名单、选举的时间、地点,并依法对代表候选人进行了酝酿,推选和公布。严把投票选举关。各选区严格按照《选举办法》依法组织选民进行投票并派驻专人进行现场巡查指导,工作组严格选票发放,规范委托投票,做到应选尽选,确保投票选举圆满顺利,切实维护群众的民主权利。

据了解,此次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依法依规,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体现了选民民主意愿,选民们纷纷表示,希望选出的代表能够依法、认真、严格履职,密切联系群众,沉下心,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了解民众诉求,更好的“为民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