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人大代表受邀参加师德师风演讲活动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12:29:39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615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营造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颂扬教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师德风范,5月22日,流水镇中心校在流水小学隆重举行以“修师德 塑师风 弘扬主旋律  汇聚正能量”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师演讲比赛活动。

IMG_2178.JPG

邀请流水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中心校全体成员、辖区各学校(园)长、各教育支部选送参加比赛的9名教师以及流水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流水中心校校长黄小卫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激励全体教师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动员各学校加强高尚的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参赛教师们紧紧围绕主题,以铸造高尚师德、优化教风学风为切入点,以自己为师育人的感悟、身边同事立德树人的经历、教师群体教书育人的典型事迹,身边平凡细小却又感人至深的故事为题材内容,通过演讲充分展示了流水镇教师严谨治学、潜心教研、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展示教师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率先垂范的动人事迹。表达了教师们爱学生、爱岗位的热情,讴歌了教师们默默耕耘、甘为人梯、无私奉献高尚品德,展现了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来自身边的普通老师的爱与奉献的故事感染、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获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侯晓芳老师获得一等奖,涂海燕等3名老师获得二等奖,王艳等5名老师获得三等奖,与会的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赛后,参会的人大代表感悟,要严格自我要求,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再创优异成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认真履行职责,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饱满的履职热情,更加深厚的为民情怀、更加顽强的担当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取得依法履职新成效,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流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