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人大动态 > 正文

流水镇第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3 00:03:18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069

(通讯员 鄢涛)2019年4月19日上午,流水镇召开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大会五次会议,52名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镇内区人大代表、不是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村支书、村主任、站所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5aa3ab5b88d537fed585fd3936a7232.jpg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流水镇政府工作报告》、《流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流水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优秀人大代表。

会议认为,镇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镇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及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有力监督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全镇人民,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深入实施“追超跨越、引领发展”战略,打好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战,搞好重点项目建设、山林经济和产业园区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构筑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发展的新格局。2019年,镇政府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战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追赶超越目标,以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中心任务,紧盯“建设生态旅游名镇”为目标,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带动引领产业发展为突破,认真落实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环境保护三大责任。努力打造汉滨南山片区农业产业强镇、生态旅游名镇、平安镇办建设中磨砺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流水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准确,以“四同一建设”工作理念为指引,紧紧围绕镇党委确定的“建设新时代最美小镇”战略和“三个围绕”工作思路,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履职、规范履职,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工作职责,在推动发展、规范镇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代表履职、依法监督上持续用力,实现了镇人大工作依法有序推进,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会议要求:2019年,镇人大主席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同一建设”工作理念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践行“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提高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为我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追赶超越、建设新时代“最美流水”做出新贡献。

大会选举高选同志为流水镇人大主席,并向宪法进行宣誓,全体代表监誓。随后,高选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履职过程中,一是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始终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奋斗目标。二是要真抓实干,奋发作为,营造发展合力;三是要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

闭幕式上,镇党委书记陈钢代表镇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高选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励,继续当好排头兵。他指出,过去一年,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区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镇干群攻坚克难、负重搏击,全镇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各位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牢记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全力维护群众的正当合法权益和根本利益;同时要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定期开展视察、调研、督查等活动,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形成富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协助、支持、督促有关部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