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禁放烟花爆竹 共建文明城市 ——致全区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21:49:0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1440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大常委会颁布了《安康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区政府发布了《关于中心城区禁止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的通告》。为认真贯彻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大力倡导绿色、环保、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着力营造安全、健康、清新、宜居的生活环境,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特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提出如下倡议:

5a09964c6f747.jpg

一、带头做禁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汉滨辖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监督职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全面遵守烟花爆竹管理有关规定,加强对周边区域和周边环境的监督检查,自觉抵制不法行为,发现有违规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要及时举报和劝阻,彻底消除污染源和安全隐患。

二、带头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每位人大代表都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和践行者,自觉严格遵守区政府禁止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规定,不得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坚持以自身模范行为促进禁放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三、带头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倡导者”。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最紧密、最直接的优势,大张旗鼓宣传市人大常委会颁布的管理条例和区政府发布的禁放通告,旗帜鲜明地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和禁放工作的益处,倡导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引导带动家人、亲戚、朋友和周边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使禁放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形成全社会禁放烟花爆竹的共识。

各位代表,美丽汉滨,从我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担负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责任,切实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2020年即将来临之际,祝各位人大代表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安康市汉滨区人大常委会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