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汉滨法院:被执行人隐行踪 锲而不舍终执行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3 10:30:04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59

8月22日一早,家住关庙镇吴台村民徐某给汉滨法院执行一庭送来一面锦旗,称赞执行法官“诚信为民,高效执行”。

1.jpg

事情还要从2016年说起,徐某与白河县城关镇刘某系朋友关系,刘某买房向徐某借款四万元,但借款到期后刘某却不知所踪。徐某无奈遂于2017年2月诉至汉滨区法院,刘某经公告传唤未到庭应诉,依法缺席审理,公告送达判决。

徐某2018年3月向法院申请执行,刘某仍是下落不明,四查也无可供执行财产,徐某已不抱一丝希望。但执行法官没有放弃,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分百的努力。想方设法联系上远在白河的刘某父亲,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刘父终于表示愿意代为偿还,但家里经济困难,只有退休工资维持生活,偿还本金还需东拼西凑,无力再承担借款利息。执行法官一边让刘父尽力凑钱,一边马不停蹄找到徐某,说明刘父家庭情况,晓以利害,徐某终答应放弃利息,达成和解。一周后,刘父就将借款凑齐偿还徐某。徐某领钱时,激动不已的说,“我自己都不抱希望了,法官还能给我执行回来,太感谢了。”

执行法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铁肩担道义的为民情怀,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作者张欣 审核陈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