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警法联动促执行,多年陈案一朝解
编辑:张勇   作者:汪国霞    发布时间:2018-05-31 14:53:56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546
    2018年5月29日,汉滨法院吉河法庭联合汉滨交警大队江南中队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上午8时,刚刚上班的法庭工作人员接到申请执行人邓某电话,称其看到自己多年前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魏某正在江南交警中队接受调查,请求法庭前往执行。得知执行线索后,执行法官立即前往江南交警中队。执行法官在与中队负责人和办案人孔警官简短交谈后得知,被执行人魏某近日因醉酒驾驶他人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被交警查获,目前正在办理取保候审手续。执行法官随即将这一情况向主管院长汇报后,决定对被执行人立即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在江南中队民警的协助之下,执行法官顺利完成对被执行人魏某的交接手续。此时,被执行人魏某这才幡然醒悟,急忙联系亲戚朋友凑钱,并于当日将四万元案件款全部履行完毕。交完执行款的魏某自语到:法院真是厉害,这都叫你们把我逮到了!
    自觉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千万别抱侥幸心理!这起陈年旧案能够顺利执结,有赖于公安交警部门的协助配合,执行干警的快速反应和申请执行人积极提供执行线索。所以,在这里要告诉所有的申请执行人:解决执行难,单靠法院一家已经成为过去,今后更多的是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共享联动配合。同时,希望申请人能够积极提供执行线索,与我们共破执行困境,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