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汉滨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汉滨小学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1 14:28:22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453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宪法意识识,弘扬宪法精神。5月10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走进安康汉滨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教育讲座,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的内容宏大而又宽广。巡讲团成员创新宣讲方式和形式。在内容上,只将与小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受教育权利义务、出行道路交通安全规则部分,结合小学生自身事例通俗易懂的给予说理,使小学生从内心深处关注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对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等最基本的宪法内容配之以图片说明进行重点解读。宣讲方式的创新,使小学生对所宣讲的具体宪法知识既听得懂,又产生浓厚兴趣。在形式上,宣讲过程中,积极调动学生主动性,请小学生上台表演“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的手指舞小活动,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增强了小学生珍爱生命、学法、守法的意识。
    最后,法制宣讲活动在全体小学生高声诵读诗句和歌唱歌曲“感恩的心”的久久回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法制宣讲,既强化了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规则与习惯,又培养了他们内心的宪法意识,取得了法治宣讲的实效。(审核人:刘青松  通讯员:罗俊杰 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