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蒙面伤人“做足功课” 自作聪明难逃罪责
编辑:张勇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11:57:4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78
    近日,汉滨区检察院办理一起“涉黑涉恶”团伙持械伤人案件。因利益纠葛,犯罪嫌疑人寇某恒指使周某文、陈某、周某波、胡某毫、胡某强、孙某六人手持钢管尾随骑摩托车回家的寇某桥夫妇,将其夫妇俩打伤后驾车逃离现场。经公安机关查明,该案是具有代表性“涉黑、涉恶”团伙犯罪案件,七名犯罪嫌疑人在事先经过缜密地谋划,作案中使用了准备好的口罩、帽子蒙面,并用贴纸将作案驾驶的白色面包车前后车牌遮挡,为达到其逃避罪责、逍遥法外的目的可谓是“做足了功课”。
    汉滨区检察院密切关注此类案件,适时提前介入,指导公安机关侦查工作,犯罪嫌疑人不曾想到作案后七天就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汉滨区检察院已依法对七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后,该院迅速整合办案力量,提高了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那些影响社会安定、危害人民平安生活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通讯员:刘亚兵 黄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