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全国人大 | 陕西省人大 | 安康市人大 | 汉滨区政府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法治聚焦】筑梦蓝天敢亮剑 高新法庭保梦圆
编辑:张勇   作者:郑安宁    发布时间:2018-05-16 10:50:10    来源:汉滨人大   点击次数:353
    百年大计,安康大事,安康机场是国家“十二五”重点项目、也是我市首个重大项目建设,承载着全市三百零四万人民圆梦蓝天的寄托和厚望。汉滨区人民法院为了保障机场建设的顺利实施,于2017年5月25日在高新法庭设立了机场建设巡回法庭,负责快速审理执行涉机场建设案件。     
    安康机场红线内土地全部由国土资源部门依法征收完毕。机场快速干道五里镇龙潭村段部分土地因该村与该村11组村民对土地使用权属存在争议,拒绝领取土地征收补偿款。11组部分村民以补偿款存在争议为由,长期、多次阻拦施工,导致快速干道至今不能正常施工,工期严重滞后。    
    2018年5月7日汉滨法院高新法庭受理原告陕西某建设公司诉被告丁某等七人排除妨害案件。法庭受理案件后,原告陕西建设某公司申请先予执行,并向本院提供50万元现金担保。法庭审查后认为原告申请符合法律规定的先予执行条件,遂于2018年5月8日给七名被告送达了先予执行裁定书责令被告不得阻碍原告施工,并在送达裁定书时充分释明了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后法庭接到原告的求助,被告及其他人依然非法阻工,道路施工无法进行,请求法庭强制执行。
    2018年5月10日上午9点,汉滨法院执行干警在机场公安干警及有关部门的协助下调集50余名干警,六辆警车,到达现场后进行法制教育、政策疏导,对于不听劝阻继续阻工的违法行为人11人强制带离。对于朱某等5人构成妨害诉讼行为的依法拘留,对于其中3人具结悔过后暂缓拘留,考虑到另外3人因自身健康原因,高新法庭执行法官从人性化执法角度,决定将其送往医院治疗留观再做决定。
    汉滨法院高新法庭的雷霆出击,再一次彰显了法律权威,依法保障了安康机场建设重点项目的顺利进行。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建设服务落到了实处,得到了市区和机场办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汉滨法官在此提醒大家:“维权一定要理性,违法必须受处罚!”